微信公眾平台設置關鍵詞自動回覆

微信教學

2 月 19

微信公眾平台如何設置關鍵詞自動回覆?

 

微信關鍵詞自動回覆功能的介紹

微信公眾平台設置關鍵詞自動回覆,可以通過添加規則(規則名最多為60字數),訂閱用戶發送的消息內如果有您設置的關鍵字(關鍵字不超過30字數,可選擇是否全匹配如設置了全匹配則必須關鍵字全部匹配才生效),即可把您設置在此規則名中回覆的內容自動發送給訂閱用戶。

 

關鍵字自動回復設置方法

登錄微信公眾平台=》功能=》高級功能=》編輯模式=》設置=》關鍵詞自動回覆=》添加規則,即可添加相應的關鍵詞自動回覆信息。

溫馨提示:

、文字中可以輸入網頁鏈接地址,但不支持設置超鏈接。

、關注用戶發送消息命中設置關鍵字回覆規則後會有5秒鐘的響應時間。

、規則名稱自己設定(作為區分作用);

、關鍵字配置(作為粉絲發來命中的關鍵字);

、回覆信息(命中關鍵字後自動回覆的信息內容);

、勾選了“回復全部”,只要粉絲命中關鍵就會自動回覆該規則內的所有回覆;若未勾選,會隨機回覆;

、建議在一個規則裡設置一個關鍵字,以便粉絲獲得想要的答案。

 

關鍵字自動回覆的規則

、字數限制:

微信公眾平台認證與非認證用戶的關鍵字自動回復設置規則上限為200條規則(每條規則名,最多可設置60 個漢字),每條規則內最多設置10條關鍵字(每條關鍵字,最多可設置30個漢字)、5條回覆(每條回覆,最多可設置300個漢字)。

、規則設置:

您可通過微信公眾平台設置多個關鍵字,如訂閱用戶發送的息中含有您設置的關鍵字,則係統會自己回覆

同一規則中可設置5條回覆內容,如您設置了“ 回復全部”,粉絲發送信息中含有您設置的關鍵字,會將您設置的多條回復會全部發送,若未設置“回復全部”,則會隨機回覆。

3、關鍵字設置:

1)每個規則裡可設置10個關鍵字,若設置了相同的關鍵字,但回覆內容不同,系統會隨機回覆。

2)每個規則裡可設置5條回覆內容,若設置了多個回覆內容(沒有設置“ 回復全部”),系統會隨機回覆。

3)多條回復設置方法:進入編輯者模式,點擊關鍵詞自動回覆》添加規則》輸入關鍵詞匹配內容後,再添加內容,然後選擇“ 回復全部”即可。

完全匹配功能設置

1、若選擇了全匹配,在編輯頁面則會顯示“已全匹配”(如圖):

對方發送的內容與設置的關鍵字須完全一樣,才會觸發關鍵字回覆,不能多一個字符也不能少一個字符。比如設置“123”,僅回覆“123”才會觸發關鍵字回覆。

wechat teach01

2、若沒有選擇全匹配的情況下,編輯頁面則會顯示“未全匹配”(如圖):

只要對方發送內容包含設置的完整關鍵詞,就會觸發關鍵字回覆給對方。比如設置“123”,回覆“1234”會觸發,但回覆不完整的關鍵字“12”則不會觸發關鍵字回覆。

wechat teach02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