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CEO苦心運營微信公眾賬號技巧下篇

微信市場營銷

3 月 10

wechat

運營要深挖行業需求,找准用戶痛點,每個商家都可以掌控自己的用戶渠道,踏上自建渠道,直銷經營的羅馬大道。上篇我們介紹到微信的定位及編輯模式,接下來,我們就要重點介紹公眾賬號的運營技巧。

一、 合理運用微博資源:

運營微信初期,微博非常重要,在初期我在微博舉行轉發微博送禮品資料的活動,每次都可以吸引到幾十位朋友關注。現在有很多微信導航網站,其實我加入了其中幾個,效果不是很理想,但有一個好處是如果有人在百度你微信相關領域或者關鍵詞,這些導航網站排名會比較靠前,​​也容易吸引到小小部分粉絲,比如在百度搜索“微聚齊微信”就會出現我們微信被導航網站收錄的網頁。

二、堅持合作開放:

合作比努力更重要,現在國家和國家都可以合作,你有什麼資格和理由到處擺架子和別人合作不了?你看微信的大號都在組織聯盟進行互推,如果微信粉絲不多那就從小推起,一步一個腳印。

和朋友互推,沒有大號的幫助你還是專注的內容,等你有了一定關注者,你可以在QQ群裡搜索微信互推,加入一些有質量的群,在裡面找到和你微信定位類似,而且一個關注數量級的微信號互推,互推一次增加幾十到幾百粉絲不等,互推做到有誠意,有誠信。QQ群論壇豆瓣就不多講了,總之哪裡有你微信定位的關注者,你就要去哪裡找他們。

三、學會微信預告:

在你要發布某項重磅的圖文消息或者活動的時候,不妨提前一天或幾天在微信和微博預熱下,吊足胃口,有人感興趣,那麼大開率也會更高。

四、發送時間有竅門:

每個微信號的發送時間都不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的微信發佈時間是每天的上午十一點左右,不早不晚,同一時間發送有利於培養關注者的閱讀習慣,到點了有圖文可以閱讀了。有一點需要提及,有人認為周末的時候不需要發重要內容,當大家都有這種想法的時候,你需要堅持你的風格和質量,大家不重視週末的時候,你的內容恰恰會收到關注者重視,有時候我們在周末的新增關注人數超過平時,不過還是建議週末發一篇娛樂性較強的文章。

   一個CEO苦心運營微信公眾賬號技巧下篇

五、關於內容為王

人人都知道這一道理,圖文內容不需要全,或許你比較偏門,比較有特色,那你更容易存活下來,你微信講笑話很厲害,改天出現一個發心靈雞湯的就可能把你取代了。順便說下雞湯不能發太多,太多你也吸引不到你定位的粉絲,不是目標粉絲,最終也會離開你。現在微信公眾號的內容同質化很嚴重,今天你發,明天他發,有的只是改改標題就重新包裝出現了。

六、關於轉載

微信上有的自媒體是自己創作,但是創作一段時間後發現沒有什麼可以寫的了,避免不了要轉載一些和自己微信定位類似的文章。是否需要註明出處呢?我認為一定要。第一是尊重原作者,第二是讓粉絲覺得你可以信任,不是抄襲別人。我們私人管家在轉載的時候都會保留來源以及作者。

七、關於圖文數量和頻率

我的建議是每天發送,這也不一定,隨著公眾號競爭的加劇,能存活下來的還是只有少部分,現在已經有很多微信公眾號很久不更新了,我覺得能存活下來的微信號是讓關注者能感覺你可以提供有用信息或者服務的公眾號,如果你的產品或者服務特好,無需每天發布同樣會關注你。具體發送幾篇,我建議三篇最佳,不妨我們站在關注者的角度看待下這個問題,一篇文章10分鐘,三篇文章就是30分鐘,如果他關注了10個公眾號,那就需要5小時才能讀完,這就導致大家打開率很低,我認為質量遠超過數量。

八、關於盈利

很多人都在問微信公眾號怎麼去盈利,因為沒有盈利是難以長久下去。因為微信公眾號最主要還是提供服務,營銷其次,有了關注者,就不怕沒有盈利模式。作為自媒體,100個微信公眾號可能有100種盈利方式。羅輯思維微信有110萬粉絲,召集鐵桿粉絲收費200到1200不等,一天收取了數百萬會員費。而鬼腳七擁有20多萬粉絲,一天廣告也創造記錄7.8萬。當然我們大部分人是沒有那樣的影響力,我們私人管家後期可能會向管家獵頭、酒店培訓等方面實現盈利。不過這都是後話,我們的任務還是在關注優化深化內容上。

在這裡聊的都是編輯模式,如果想了解開發模式,可以網上搜索微聚齊的微信官網。今天一口氣廢話了這麼多,也不一定對,只是我在運營微聚齊的一些感想和經驗,感謝你能看到這裡。也歡迎看官能關注下我們微信同我交流微信運營和互推,看看實際中我們是怎麼操作的吧。關注微聚齊,微信生活從現在開始!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