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運營微信公眾賬號的四大要點

Facebook市場營銷

3 月 04

最近許多做生意的朋友給我打電話問我怎麼做好微信公眾賬號,我和他們聊了很多關於微信營銷的問題,我發現他們對微信公眾平台有一個很大的誤解,總覺得只要有粉絲,一切的營銷問題都能解決,不停地問自己能夠弄到十萬粉絲,我徹底被他們弄崩潰了。今天我先對怎麼做微信公眾賬號說一下自己的看法。
想做好一個微信公眾賬號簡單地說:需要從四個出發:品牌、用戶、內容、價值。

一、品牌的定位
許多中小型企業,在選做公眾平台的時候,都喜歡用自己公司的名字,以為這樣就能樹立自己的品牌,其實這樣做不對的。因為對於小企業,沒有很好的品牌溢價,只能通過自己的特色,來吸引顧客。關於名字的選取,我認為:簡單,順口,有吸引力,最好。昨天無聊時,在公眾平台上搜:水果,結果出來的是:特特水果,水果鮮花速遞,水果先生,送水果。你們覺得哪一個好?我覺得第三個是做好的。為什麼呢?因為其他三個,我會很清楚地感覺到他們是一個店鋪,不是一個人。你願意和一個店鋪打交道,還是願意和一個人呢?很明顯這三個號,在品牌定位上已經做錯了。
要做一個公眾賬號的定位,首先應該把它定位成一個有血有肉的人,這個人是男是女?什麼年齡?什麼性格?什麼階層?這個很重要,只有這些定位好了,你才能取名字,選頭像以及後期內容的推送。想特別強調一點:頭像的選取很重要,直接決定粉絲是否願意和你互動。

二、用戶的觸網習慣
許多人整天去上網,你知道他們為什麼上網嗎?你可能會說:因為他們無聊,他們要看新聞,看片,要玩遊戲。 。 。 。這些都不是最核心的問題。好奇心,是網民上網最核心的東西。他們關心什麼?私人隱私,還是一些牛X人的生活?這些都是你需要考慮的。很多時候,你必須明白你的客戶上網嗎?經常上網的都是些什麼人?他們通過什麼上網?他們上網都在做什麼?他們喜歡在什麼時間段上網?只有想清楚了這些問題,你才能讓你的用戶願意關注你,關注你的產品。

三、內容的生產
據我觀察,好多微信的公眾賬號都喜歡把自己當成CCTV,覺得自己可以無限量的給用戶播放廣告,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推送的內容就是一堆狗屎,看著就讓人討厭,取消關注是必然的選擇。其實微信公眾平台就相當於自媒體,自媒體,講究內容為王,只有你的內容滿足的客戶的需要,他們才願意關注你。什麼樣的內容是客戶需要的呢?內容一定要滿足,有趣型,有特色,還要給用戶留下互動的空間,而且還要給讀者留下一個人的形象。千萬不要整天發什麼冷笑話,心靈雞湯,和勵志內容,因為這些東西滿世界都是,看著就他媽的噁心。

四、價值的體現
其實如果你認真想想,你會發現這四點是想通的,只有你把前三點做好了,你給客戶帶來的價值,自然就體現出來了。當客戶認可你的價值後,你們就很容易取得信任關係,只有客戶相信你,你的產品就能實現營銷的目的。
其實移動互聯網歸根到底:需要解決的只有一個問題;信任。這個問題解決了,所有的問題就不在是問題。記得馬雲在辭去阿里巴巴CEO的時候說:這是一個缺乏信任的時代,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建立了我們信任體系,因為客戶信任,阿里巴巴才有今天,淘寶才有今天,馬雲才會站在這個位置說話,謝謝你們的信任,因為相信,所以簡單。

Leave a Comment:

Leave a Comment: